有人說:一個很諷刺的現象是:這世界上無論從事什么工種,都需要基本的培訓,獲得資格證書之后才能上崗,而為人父母——這個關系到一個生命的養育質量和人格構建的重要/"崗位/",卻并不需要。更為諷刺的是:如果一個人養豬,為了避免投資失敗,ta也一定會買一本《養豬大全》認真學習,但很多父母,卻因為具有生育功能,天然地認為自己獲得了管教孩子的/"權力/",他們以傲慢的態度養育孩子,從不學習修正,犯了很多錯誤卻不自知。其實,為人父母何嘗不是一場無形的考試?那些天然地認為自己獲得了管教孩子的/"權力/",以傲慢的態度養育孩子,從不學習修正,犯了很多錯誤卻不自知的父母,種下的苦果,最終還不是要由自己和自己的孩子咽下?育兒的日常,就是一次次的“家庭作業”、“單元小測”,每一次的正確教導或者錯誤發揮,都將一筆一筆的記在父母的“成績單”上,最終,決定身為父母這一人生課題最終成績的是,不單是孩子的優劣表現,也體現在父母和子女之間的親子關系中。日前,“兒子深造出國20年杳無音訊,常州病危老母親盼見兒子最后一面”的消息得到了廣泛關注。很多熱心網友為了幫助他的母親郭巧娣老人完成臨終前見兒子一面的心愿,提供了很多王永強的相關信息。最終,這位“失聯20年”的北大博士后終于被找到了,卻不是大團圓結局,他希望家人不要再通過媒體尋找他。而對于是否會和母親相見的問題,他只答復了七個字:“清官難斷家務事。”到底發生過什么,讓一個高學歷高素質的兒子狠心拋下母親20年,甚至連臨終一面都不愿意見,我們不得而知。很顯然,郭巧娣老人這一生作為父母的考試,終是一敗涂地。你是第一次當孩子,我也是第一次做母親,難免會犯錯,請你原諒有位網友留言,講述了一件令其悔恨的育兒故事:我女兒吃飯特別特別慢,事特多。今天中午煮了餛飩,舀了6個,她邊吃邊跳邊玩,我提醒她很多次,到最后全部冷掉了還剩4個,她還在慢悠悠的亂戳。我氣急直接把她的碗扔地上了,吼了她,也打了她。最后我問她:“現在媽媽把碗摔了,飯倒在地上了,你怎么吃,舔嗎?”她哭的很厲害,我一瞬間真的失去理智了,大吼她要她趴地上舔飯。她就真的趴地上去舔。那一剎那我真的心碎了,趕忙抱著她起來,就抱著她哭,對她道歉。現在想起來我真的覺得我當時太不是人了。悄悄扇了自己兩耳光。看這段文字的時候,我仿佛看到了那個失控的母親當下猙獰的臉孔,看到那個卑微的孩子驚恐的眼神。吃飯磨蹭的孩子太普遍了,很多孩子都是邊吃邊玩,傷透了老母親的腦筋。這位母親之所以失控,或許只是當天有煩心事,也可能是在日復一日地教導無效,身邊又無人支援的一種宣泄。她扔掉孩子的碗,打了她,仍不能解氣,孩子的哭聲更加令她怒氣升騰到不可抑制,那一刻,她失去了理智,她大聲吼出那樣的要求,把孩子的自尊踩在了腳底。而孩子竟然順從了,她趴到地上去舔食食物,我無法想象她當時內心是怎樣的驚恐,我想那一刻,孩子眼中的媽媽就像一頭發怒的獅子,她無力反抗。看到孩子的卑微,母親的心碎成渣渣,瞬間清醒,慌忙去抱孩子,哭著向孩子道歉,母女哭成一團。她后悔不已,悄悄扇了自己兩耳光。這個母親身上,有著我們很多人的影子,如果不是太過無助,怎會舍得對孩子發脾氣?如果不是心疼孩子,怎會抱著她痛哭?其實,幼年時期的不安全感,會烙印進孩子的內心深處,隨著時間推移,或許她會淡忘這件事,但這種恐懼和不安的感覺會從心里長出一根刺。網友@梨花落晚風說:小時候過年和家里親戚在一起吃飯,我不小心把碗打碎了。父親當著所有人的面對我又打又罵,我當時臉通紅一直在哭,飯也沒吃好。現在長大后如果打碎了杯子碗什么的,就會想起這件事,自己就會哭/[流淚/]身為父母,有時候習慣性的反應、脫口而出的話……不經意間就傷害了孩子。陶虹曾經在上節目時說起,有一次出門前,女兒不小心打翻了牛奶,她一時沒忍住脾氣,對著沖女兒吼道:“你怎么回事啊?”女兒瞬間愣住了,既不敢說話也不敢哭,只是恐懼地看著媽媽。陶虹立即意識到自己錯了。盡管孩子不哭不鬧,她的眼睛盡是不安和疏離感。所以,后來又有一次,當女兒再次啪嘰把牛奶摔到地上的時候,她沒有批評,而是走過去抱住了手足無措的孩子。這時,沉默中的女兒感受到來自媽媽的諒解和包容,她“哇”地一聲哭了出來。身為父母,我們能否像陶虹一樣,常常自省,迅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并且加以修正和彌補?陶虹有一句話特別有道理:父母需要做的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解決孩子。網友@用戶876881784848:我媽在我和我哥小時候,從來不會因打爛碗什么的而責罵我們。她會第一時間問我們有沒有傷到手,然后教我們如何把打碎的東西收拾好,再重新拿個碗吃飯。這樣,我們學會了自己動手處理問題,也學會了包容心。打碎東西時,孩子內心是驚慌的,知道自己做錯事了又拍挨罵或者挨打,這個時候媽媽怎么說,對孩子影響很大。被接納包容的孩子,更有主動承認錯誤的底氣。情緒穩定的母親,真的是孩子最大的福氣。終于明白了,為什么有些孩子在外面受了委屈,也不敢回家對父母說上個月17日,石家莊13歲女孩小美在自己的房間吞下了一百多顆藥片自殺,第二天清晨才被家人發現,送入醫院搶救。而她的微博只有40條消息,每條都發在抑郁癥超話,最早的一條是今年10月23日,“太痛苦了,我堅持不下去了”。這個13歲女孩在不到一個月時間里內心掙扎到絕望。最后一條微博:“等一會就吞藥,希望有人可以幫我報個警”。“她是不想離開這個人世啊!”女孩的父親看到微博后痛苦地說。這個女孩到底遇到了什么過不去的坎兒?為什么她選擇把社交平臺當成“樹洞”,卻無法開口向自己的父母求救?如果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溝通通道是順暢的,如果父母能早些覺察出孩子的異樣,悲劇便不會發生了。網友@用戶6058143369985:我媽有頭痛的毛病,我也很小的時候就會頭痛,但是我每次說頭痛,他們都會說小孩怎么會頭痛,裝什么可憐,搞的我都懷疑我自己。現在只要有累了或者煩心事就會頭痛欲裂,可是我卻再也不想說了。網友@九思之女:我小時候從炕上掉下來摔的死疼死疼的,我媽第一句:‘咋不摔死你。’9歲去田里割麥子,我媽割的快,被她拉下一大截,心里一著急,鐮刀硬生生地割腿干上了,瞬間鮮血直流,怕被我媽看見又得挨罵,一聲也不敢吭,用麥秸草使勁扎住傷口止血,忍著疼繼續割。現在當笑話說出來時,我媽聽見就后悔的直哭。孩子的心事,只能說給不批評不審判她的人聽。孩子的誠懇,也只會給予一個相信并理解她的人。誠懇是有條件的。一是自我的力量感,二是可預見的被寬容。寫在最后:為什么有些孩子寧愿在外面受苦,也要自己硬扛?為什么有些孩子成年后與父母的關系疏離、相對無言?這個問題值得反思。我是宸媽愫愫,如有不同意見,歡迎留言討論!育兒路上,愿我們都成為有覺悟、能自省的成長型父母。歡迎關注@愫說育兒,歡迎互動,歡迎點贊。【原創文章】如需轉載請聯系本人并注明出處。

/ 營銷人才堪稱一流的專業性人才,無論經營還是管理,從政還是經商,工作還是社交,教育還是旅游等都需要掌握一定的營銷方法和手段。優秀營銷人才需要具備廣博的知識,有組織、協調和管理能力,懂心理學、經濟學、法律法規、風俗人情、溝通及語言表達能力強,反應靈敏,善于察言觀色等,從某種角度來說,營銷人才也是一個綜合性人才。下面從商業營銷的角度,來看十種必備的營銷致勝方法。1、視覺營銷視覺營銷,俗稱“眼球營銷”。商家通過各種方式吸引顧客眼球,從而達到實現營銷的目的。比如商品利用新奇特外觀、炫目的色彩、led屏、霓虹燈及開展各種表演活動等方式,讓消費者通過視覺的享受和刺激,對企業、商品及服務產生吸引和更加濃厚的興趣,以實現銷售的目的。電視廣告、影視海報、綜藝娛樂節目、各種商品包裝及圖文介紹、電腦網站圖文音畫(尤其是廣告動畫)、網站“標題黨文字”、網站美女及低俗畫面及離奇文字標題、商超店面裝修及店內陳設及環境布局、組織員工上街宣傳、各種刺激性的圖文廣告及門前開展的各種演出表演及促銷展示活動等,都是實施“視覺營銷”的具體表現。只是有些低俗視覺營銷應該限制。2、體驗營銷體驗營銷是讓消費者通過獲得親身的體驗,感受商品的功能和魅力,從而促進商品銷售。體驗營銷一般是:嘗一嘗、試一試、穿一穿、用一用、玩一玩、看一看、坐一坐、躺一躺等,有的甚至通過做實驗進行比較鑒別,只要能讓顧客能讓顧客有切身體會和感受的辦法和措施,都展示出來。目前市場營銷要從“叫喊式”營銷向“體驗式”營銷轉變。“叫喊式”營銷就是小攤販的叫賣吆喝聲,雖然有“巧叫賣,生意來”的效果,但畢竟在一個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商家在大街上放音響,都吆喝叫賣,容易產生噪音擾民的現象,也而不利于城市文明的建設。比如:家電營銷中,電視播放展示、聲音試聽比較、空調效果體驗等;服裝鞋帽店都要試穿;新推出的酒水類、食品類商品可以進行免費品嘗。汽車可以試駕、教培可以參加免費公開課試聽、健身館可以先體驗,后入駐等。只要是顧客體驗的效果好,就基本達到了營銷的預期目標。3、網絡營銷網絡營銷是當前十分流行的一種新的營銷方式,是商家或營銷員通過電視、電腦、移動互聯網等設備,利益電商或微商網店、微信、微博、小程序及各種APP平臺對商品進行展示和推銷的一種營銷手段。隨著移動互聯網的發展,網絡營銷速度發展很快,普及率很高,對傳統的流通渠道沖擊很大,也讓市場競爭更加激烈。目前網路營銷發展中魚龍混雜,形式多樣,還有待規范。例如,有些不法分子利用網絡營銷便利途徑及隱秘性,搞傳銷活動及其它違法行為,大肆圈錢。這些需要制定相關法律法規,嚴厲打擊。4、智能營銷隨著科技的發展和進步,機器人等各種人工智能設備大量出現,在辦公、工廠、商業及人們生活中應用廣泛,機器人焊接、噴漆、裝配、搬運、包裝、拍攝、播種、除蟲等勞動強度較大、有毒有害的工種及人工無法完成的作業逐步由機器人替代。智能產品是一種適應時代發展的新產品。小區的智能防盜電子門、各種自動識別設備、電子監控設備、智能家居、智能學習生活、機器人廚師、機器人餐廳以及智慧機器人、情感機器人出現,影響和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由此,商家利用互聯網+智能+工作+生活的方式,創新營銷理念,大打智能概念牌,開展智能營銷活動。隨著互聯網及網上銀行、互聯網金融的發展,無人售貨、無人商超、無人機、無人駕駛等逐步普及,智能營銷設備及手段將不斷發展和完善。5、方便營銷方便雖然簡單,但做好不容易;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方便里面有很高的技巧,有很深的學問。偉大的公司成功的秘訣都是為顧客提供了意想不到的方便。互聯網因為快捷等方便得以普及,網站及眾多APP平臺,成功就在于能否“打通最后一公里”路程,順利打通就是方便,如果不能打通,顧客就無法訪問,方便何來。越簡單,越方便;越方便,越簡單。簡單、方便也是濃縮的智慧。馬云的阿里巴巴的成功得益于網上的購貨、換貨、退貨,支付寶及余額寶的安全及方便快捷支付,物流的安全快速運輸,顧客購物花錢少,足不出戶,購物范圍廣泛等多種方便措施,有些是實體店無法實現的。馬化騰的騰訊及微信的成功運營,都給顧客提供了極大的便利,以致于深深地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奇虎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祎,開發并推出了第一款免費殺毒軟件——360安全衛士,通過免費的商業模式,產品與技術的創新,顛覆了傳統互聯網安全概念,改變了市場格局,迅速成長為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安全服務提供商。其成功占領市場,成為瀏覽器搜索引擎的主流,就是在于“方便”二字(無需購買殺毒軟件)——安全殺毒,快速上網。方便無極限,簡單大智慧。在營銷及服務中體現“方便”二字,實在是最大的方便實惠和贏利點。(未完后續)(作者:杜文杰,寫于2018年8月11日,首發書館,謝謝觀賞!轉載請注明處。)(原創)政治、經濟、民生隨筆(原創)讓自己活成一道靚麗的風景(上)(原創)成功人士必須遵循的十個法則不成功的九大原因(原創)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親子天下台中哪裡訂遠見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新竹哪裡訂富比士雜誌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TIME雜誌台南哪裡訂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彰化哪裡訂 要訂閱美國亞洲週刊英文版一年份,還是直接上網看免費學英文? 國際書展VOGUE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亞洲週刊+國家地理雜誌訂閱大優惠?送四大好禮,真不敢致信? 科普雜誌訂購優惠 家庭育兒雜誌高雄哪裡訂 遠見雜誌,師生訂閱優惠?大陸是否支持尼加拉瓜建運河引質疑? 國際書展Forbes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桃園哪裡訂 亞洲週刊,看完不會忘的方法?時代雜誌+國家地理雜誌好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客來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